首页 > 中心资讯

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联查评比活动

2019-11-26

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、国务院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》精神,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,促进学校少年宫之间的交流与学习,根据工作安排,11月15日在魏增良副局长、吴玉会主任的带领下活动中心全体及各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人一行14人在全县开展了乡村学校少年宫联合检查工作。

  根据考核标准,分别从基本保障、组织保障、活动保障、加分项、特色项目及展示节目等方面入手,通过实地查看各功能室、查阅活动资料、询问学生参与情况、听取负责人介绍等方式,对我县7所少年宫进行全面检查考核。

 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,各少年宫能够较好做到资金使用合理、组织管理规范、活动开展正常、覆盖学生面广泛,逐步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亮点。张庄学校少年宫的瑜伽社团、双庙学校少年宫的腰鼓社团均打造出了学校特色品牌。中韩庄少年宫创设以“草编”脸谱”为特色的楼梯走廊文化,同学们除了动手外,还了解了人物、历史;杨家村、白岳少年宫聘请了文化馆退休的专业戏曲教师,开展戏曲教学活动;贾村少年宫花样跳绳、篮球操项目和课间操有机融合,参与面广,活动效果明显;黑堡学校少年宫几年来坚持组建学校足球队,使整个校园充满足球的气氛,并多次在全国、省、市、县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。 

  此次活动的开展,激励了少年宫师生工作积极性,加强了各少年宫之间的交流学习,开拓了各少年宫的视野,推动了我县校外教育整体工作的进一步开展。

  同时,各少年宫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,对照考核标准整改完善工作,着力在统筹谋划发展目标、档案资料完善整理、师资队伍专业化发展、活动创新创优上下功夫,力争让乡村少年宫惠及面更广,切实发挥校外教育的作用。

查看更多 >兴趣课程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