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课程详情

儿童画

2019-09-27 14:21:26

扫码报名

活动目的:

  儿童画是儿童内心真实的写照。涂涂、画画、看看、说说、想想、玩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。“儿童画”是幼儿的一种特殊语言,它是幼儿表现内心世界的一种载体,开展儿童绘画可以培养孩子学习绘画的兴趣,发展孩子想象思维能力,提高孩子的塑造能力和表现能力,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,开发孩子智力。

方式程序:

  开课之前,老师根据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,制定了活动方案,确定了符合学生现状的活动目标及内容。教学中注意循序渐进和趣昧性。每节课的前段以激发学生兴趣,了解儿童画的油画棒知识,并进行技法绘画的训练。后段以陶冶学生性情,教给方法,掌握一定的基本技能、技巧以及色彩知识,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,使他们生动活泼地学习,大胆地进行艺术表现和创造,大胆创新。 

  为使学生掌握儿童画绘画的相关油画棒知识,掌握油画棒的基本技法,在教学中既注意有的放矢,同时也抓住重点突破难点,每节课学生都有一定的收获。

  教学中加强示范,进行直观教学。充分发挥绘画教学特有魅力,使课程内容呈现形势和教学方式都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,并使这种兴趣转化成持久的情感态度。同时将绘画内容与学生的生活经验紧密联系在一起,强调了知识和技能在帮助学生美化生活方面的作用,使学生在实际生活中领悟绘画的独特价值。  

  做好点评工作。每次完成作品都放在黑板上进行观摩展评,在学生绘画过程中对每位学生的画进行现场点评,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。共同学习,共同进步,从中使学生对美妙的绘画产生浓厚的兴趣,初步感知美术与生活的联系 。

  关注个别差异,从儿童的兴趣出发,以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,力求让孩子在艺术教育中获得发展,促进每个儿童富有个性的发展,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身心发展的经验。

活动效果:

  通过活动,学生掌握了一些儿童画油画棒绘画的相关知识,和绘画的基本技法,同时通过一系列活动了解、认识了儿童画,培养了他们的兴趣,使他们受到美的感染与熏陶,提升审美、观察等综合能力。

兴趣课程班报名

用户登录

*用户名:
*密码:

忘记密码免费注册

二维码
意见反馈